通知

主页 > 通知 > 正文

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报名及选拔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09-11  浏览:

各二级教学科研机构:

为推进实施北京工业大学开放办学战略,深化全球交流合作,培养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依据《北京工业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管理办法》(工大发〔20215号)相关要求,现启动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报名及选拔工作。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情况:本次共发布项目41个,涉及67个免学费名额及若干自费名额,详见《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境外交流项目一览表》(附件1)。

(二)选派对象:主要面向2020级、2021级在校本科生(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为2019级、2020级)、在校研究生。

(三)派出时间:2024年春季学期派出,时长为一学期或一学年。

(四)选派条件:项目信息及报名条件详见《北京工业大学在校生长期境外交流项目手册(2024年春季版)》(附件2)。若报名时暂未取得相应外语水平成绩,可先报名,按有条件推荐处理,若在派出前仍未达到项目所需外语水平要求,不予派出。

(五)奖学金:根据《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工大发〔20216号),成功参加长期交流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申请奖学金资助,额度10000-30000//人,具体参评工作另行通知。

二、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报名方式:在线办理,登陆内网综合服务门户,点击网上办事,在部门中选择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进入在校生长期境外交流申请”模块,填写申请表并上传学业及语言成绩等附件。每人限报一个项目,可选择接受调剂。

(二)报名时间: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91112:0092417:00学生需尽早提交申请,在系统中持续关注审批进度,并及时与各流程审批人沟通。

(三)审批流程:学生提交申请辅导员审核学部(院)教务科审核专业负责人审核学部(院)外事秘书审核学部(院)外事领导审核国际交流合作处初审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各流程审批人将在内网综合服务门户服务待办中收到审批提醒。

(四)报名及审批注意事项:

1.学生在选择项目时,需登录目标院校官网研究,关注境内外专业名称差异及所选课程授课语言,选择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和课程。

2.辅导员负责对学生在校期间情况表现进行审核。

3.教务科负责对学生现有教学计划完成情况、专业成绩及专业排名等学术条件进行审核。

4.专业负责人负责对学生境外学习计划进行审核,返校后根据要求认定学生的相应学分。

5.外事秘书负责对学生的学术水平和语言成绩是否符合项目基本条件进行审核。

6.学部(院)外事领导负责对学生整体情况进行审核,填写二级机构推荐意见。

(五)校内选拔:在汇总各学部(院)报名后,学校将组织学生申请资格和相关材料的复核工作。若某项目的合格报名人数超过免学费名额数,将组织校级学生境外交流项目评审小组进行评审和公示,择优选拔推荐。

(六)目标院校录取:学校向目标院校完成推荐后,目标院校拥有录取最终决定权。成功录取后,学生需根据目标院校要求完成后续的个人申请及签证办理等工作。

其他常见问题可参考《北京工业大学在校生长期境外交流项目手册(2024年春季版)》的“长期交流项目Q&A”。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霍老师

电  话:67396859

邮  箱:internationalprograms@bjut.edu.cn

欢迎关注国际交流合作处公众号,获取更多项目信息。

附件:

附件1:《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境外交流项目一览表》

附件2:《北京工业大学在校生长期境外交流项目手册(2024年春季版)》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教务处、研究生院

2023911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