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主页 > 通知 > 正文

2024年寒假境外研学项目报名及选拔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10-16  浏览:

各二级教学科研机构:

为推进实施北京工业大学开放办学战略,培养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依据《北京工业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管理办法》(工大发〔20215号)相关要求,现启动2024年寒假境外研学项目报名及选拔工作。

一、项目情况

本次共发布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华威大学、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合作举办的8个项目,项目信息详见《2024年寒假境外研学项目一览表》(附件1)和《2024年寒假境外研学项目信息》(附件2)。

二、选派条件

(一)北京工业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18周岁以上);

(二)在校期间无考试作弊或其他违纪行为;

(三)外语水平应达到项目要求,能利用外语进行顺畅交流学习;

(四)身心健康,能适应境外学习、生活,有较好的自主能力。

三、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报名方式

在线办理。登陆内网门户,点击网上办事,在部门中选择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进入在校生短期境外交流(含线上)申请,在线填写申请,并按照要求上传相关材料。

(二)报名时间

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101612:00102617:00。学生需尽早提交申请,在系统中持续关注审批进度,并及时与各流程审批人沟通。

(三)审批流程

学生提交(线上)申请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审核学部(院)外事秘书审核学部(院)外事领导审核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审核。

各流程审批人将在内网门户服务待办中收到审批提醒,各学部(院)需在102717:00之前在系统中完成审核。

(四)校内选拔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汇总并审核相关材料,必要时根据项目名额组织遴选,择优确定推荐学生名单。

四、其他相关事项

(一)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展,学校将视情况选派项目领队老师,原则上,正式录取后不能随意退出,且需遵循同去同回原则;

(二)在境外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和项目相关管理规定;

(三)本科生创新学分认定:结束项目返校后,可向各学部(院)提交总结报告、学习证书等成果材料,参照《北京工业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管理办法》(工大发〔20215号),认定创新学分。原则上,认定标准为0.1学分/天,最高不超过3学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霍老师

 话:67396859

联系邮箱:internationalprograms@bjut.edu.cn

欢迎关注国际交流合作处公众号,获取更多项目及宣讲信息

附件:

附件1:《2024年寒假境外研学项目一览表》

附件2:《2024年寒假境外研学项目信息》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1016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