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主页 > 通知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2015年留学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  时间:2015-03-20  浏览:

专业名称与代码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代码:050103

专业介绍

北京工业大学自2003年开始开设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商务汉语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熟练运用汉语从事外贸、教学、文秘、编辑等工作的复合型汉语专门人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制四年,修完本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经学校学位委员会批准,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三、入学时间

2015年9月

招生对象

具有高中毕业(含)以上学历,年满18周岁,有可靠的经济支付保证的非中国籍公民【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移民外国者,必须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止入学年度的6月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

五、学制及学分要求

标准学制为四年,可在二至六年内完成学业。总学分数为130学分。

六、毕业与获得学位的条件

修完规定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HSK达到6级,可获得北京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七、申请时间及入学条件

申请时间:2015年3月1日至6月30日

本科一年级:持有HSK二级证书(没有HSK成绩,但具有半年以上汉语学习经历者可作为试读生入学,试读期限为一年。试读生的课程安排和学费标准等同于正式本科生;试读期间获得HSK四级证书、且各门考试成绩合格者,学校承认其试读期间所修的本科课程的学分,并升入二年级;试读期间未能获得HSK四级级证书或成绩不合格者,可作为语言进修生结业或选择重新录取为一年级新生。

本科二年级【插班生】1.在普通高等院校修满一年汉语课程,并提供相关的学历证明和成绩单;2.持有HSK四级以上证书;(持有HSK三级证书可作为试读生入学,试读期限为一年,必须在一年内通过HSK五级考试,否则取消升入三年级的资格);3.报名后需参加入学综合考试,合格者可以免修一年级的课程。如不合格,则根据具体情况补修有关课程。

申请时需要交的材料

1)申请表(在线填写) www.studyatbjut.com

2)一张护照首页复印件

3)高中毕业证复印件或在学证明

4) 高中成绩单(所有年级)复印件

5) 持有HSK二级证书(如可提供)

6)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如可提供)

收费标准

报名费415元

学费 21000元/年

十.奖学金

有意就读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申请者,可以在递交申请的同时,申请北京市政府奖学金。对于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本科一年级的学费全额减免。自本科二年级开始,根据上一年度学生学习情况和实际表现,进行奖学金年度评审并根据评审结果提供学费全奖或半奖。

十一.联系方式

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

留学生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北京工业大学综合楼213室

邮政编码:100124

电话: +86-10-67396859/1858

传真: +86-10-67392319

电子邮件: bpuiec76@bjut.edu.cn或laura824@bjut.edu.cn

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btech-international.bjut.edu.cn/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