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主页 > 通知 > 正文

2020年度暑期学生短期境外交流在线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0-06-29  浏览:

各二级机构、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与境外知名大学的学术与文化交流,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与跨文化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学校积极开辟交流渠道,增加学生赴境外进行短期学习交流的机会。经项目考察、遴选,2020年我校共发布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等3所世界一流名校合作的共计13个课程方向的在线国际交流项目,项目概况如下表(项目详细介绍请见附件1)。

    2020 暑期项目一览表.jpg  

一、申请条件

1、北京工业大学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

2、在校期间没有考试作弊或其他违纪行为。

3、外语水平应达到项目所需要的要求,能利用外语进行顺畅的交流、学习。

4、身心健康。

二、相关事项

1、项目费用

所有费用由学生自理。按照项目约定的方式,相关费用将由学生直接缴纳给项目承办单位或外方合作高校。

2、手续办理

报名同学确定被录取后,学生需与各项目承办方(或合作高校)签订协议,承办方将组织学生参与课程等相关内容,国际交流合作处将提供校内手续的办理。

3、二级机构推荐审核

拟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需由班主任/辅导员(本科生)或导师同意并在系统中填写相应推荐意见。

4、专项学习奖学金

 

 为使更多优秀的同学有机会参加学校的国际化长短期项目,根据《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公派境外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参加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及英国牛津大学项目,顺利完成项目考核并获得证书的同学,可申请学校3000元的“专项学习奖学金”资助;新加坡国立大学项目由于已受项目承办方资助,学校不再重复资助。

三、报名时间及流程

1、报名方式

此次报名实行全程在线办理,学生无需提交纸质版本报名表。学生登陆内网综合服务门户(https://my.bjut.edu.cn),点击“网上办事”模块,在服务部门中选择“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进入“在校生短期境外交流申”模块在线填写申请表。

2、报名系统开放时间

2020年6月30日8:00至7月6日17:00

3、在线报名审核流程

学生提交申请(需上传家长意见)→本科生辅导员或研究生导师审核→学院(部)外事秘书审核→学院(部)外事领导审核→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国际处向学生反馈结果(注:学生提交申请后,需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第一审核人(辅导员或研究生导师),相关审核教师可在综合服务门户中的“服务待办”中收到审核提醒)。

4、报名结束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将汇总全校报名情况,审核相关材料,必要时根据项目名额组织遴选,择优确定推荐学生名单。

5、确定录取名单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将联合项目承办单位,组织学生办理短期学习的相关手续。

四、注意事项

1.为保证组团课程的正常展开,原则上报名录取后不可随意退出。

2.   由于每个项目分别设置不同的课程方向,在线报名时请注意准确选择。

五、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项目办公室

联系电话:67392071

联系人:王晓凡、房子涵

联系邮箱:internationalprograms@bjut.edu.cn


666666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0年6月29日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