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主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2021年暑期学生短期境外交流在线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05-24  浏览:

各二级机构、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与境外知名大学的学术与文化交流,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与跨文化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学校积极开辟交流渠道,增加学生开展境外短期学习交流的机会。结合疫情期间境外交流的特殊需要,经项目考察、遴选,2021年暑假期间,我校拟发布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合作的共计33个课程方向的在线境外交流学习项目,项目清单,以及详细介绍请见附件1与附件2。

一、申请条件

 1、北京工业大学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

 2、在校期间没有考试作弊或其他违纪行为。

 3、外语水平应达到项目所需要的要求,能利用外语进行顺畅的交流、学习。

 4、身心健康,适应在线学习的要求。

二、相关事项

 1、项目费用

 所有费用由学生自理。按照项目约定的方式,相关费用将由学生直接缴纳给项目承办单位或外方合作高校。

 2、手续办理

 报名同学确定被录取后,学生需与各项目承办方(或合作高校)签订协议,承办方将组织学生参与课程等相关内容,国际交流合作处将提供校内手续的办理。

 3、二级机构推荐审核

 拟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需由班主任/辅导员(本科生)或导师同意并在系统中填写相应推荐意见。

 4、本科生创新学分

 按照《北京工业大学在校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管理办法》(工大发[2021]5号)(附件3),本科生参加寒暑假短期国(境)外交流项目,在提交总结报告、学习证书等成果材料后,认定创新学分。标准为0.1学分/天,最高不超过3学分。

 5、短期境外学习(线上)奖学金

 为使更多具有国际化交流意愿的优秀同学有机会参加学校的短期境外交流项目,学校设立短期境外交流学习奖学金。根据《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工大发[2021]6号)(附件4)顺利完成项目考核并获得项目证书的同学,可申请学校“专项奖学金”资助。该奖学金额度按照在线交流项目团费的30%的标准奖励,且最高不超过3000元/人,资助或发放形式另行通知。

 6、报名注意事项

 为保证组团课程的正常展开,原则上报名录取后不可随意退出。由于每个项目分别设置不同的课程方向,在线报名时同学们请注意准确选择课程方向。

三、报名时间及流程

 1、报名方式

 此次报名实行全程在线办理,学生无需提交纸质版本报名表。学生登陆内网综合服务门户(https://my.bjut.edu.cn),点击“网上办事”模块,在服务部门中选择“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进入“在校生短期境外交流申请”模块在线填写申请表。

 2、报名系统开放时间

 2021年5月24日8:00至6月8日17:00

 3、在线报名审核流程

 学生提交申请(需上传家长意见)→本科生辅导员或研究生导师审核→学院(部)外事秘书审核→学院(部)外事领导审核→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国际处向学生反馈结果(注:学生提交申请后,需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第一审核人(辅导员或研究生导师),相关审核教师可在综合服务门户中的“服务待办”中收到审核提醒)。

 4、报名结束后,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汇总全校报名情况,审核相关材料,必要时根据项目名额组织遴选,择优确定推荐学生名单。

 5、确定录取名单后,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联合项目承办单位,组织学生办理短期学习的相关手续。

四、联系方式

 国际项目办公室

 联系电话:67392071

 联系人:刘今朝、王昕怡

 联系邮箱:internationalprograms@bjut.edu.cn



附件:

附件1. 2021年暑期境外短期线上交流项目汇总表.pdf

附件2. 2021年暑期境外短期线上交流项目信息.zip

附件3. 《北京工业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管理办法》工大发〔2021〕5号.pdf

附件4. 《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工大发〔2021〕6号.pdf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