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主页 > 通知 > 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及选拔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2-21  浏览:

各二级教学科研机构:

 为推进实施北京工业大学开放办学战略,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大批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依据《北京工业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管理办法》(工大发〔20215号)相关要求,现启动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及选拔工作。

一、项目概况

 本次共计发布国际交流项目77个,涉及135个免学费名额及若干自费名额,派出时间为2022年秋季学期,时长为一学期或一学年。

二、选派对象和条件

   1. 选派对象:主要面向2019级、2020级在校本科生(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为2018级和2019级)或在校研究生。

   2. 选派条件:以《北京工业大学在校生长期境外交流项目手册(2022版)》中各项目申请条件为准。

 若报名时暂未取得相关外语水平证书或水平未达标,可先行申报,按有条件推荐处理。学生需在派出前达到项目所需外语水平要求,否则不予派出。

三、奖学金

 根据《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工大发〔20216号),成功参加长期交流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申请奖学金资助,额度10000-30000//人,具体参评工作另行通知。

四、报名及选拔程序

   1.报名方式:报名实行全程在线办理,有意申报的学生请登陆内网综合服务门户(https://my.bjut.edu.cn),点击网上办事模块,在服务部门中选择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进入在校生长期境外交流申请模块填写申请表,并上传学业成绩及语言成绩证明扫描件。每名学生限报一个项目,可选择是否接受调剂。

   2.报名时间:在线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 2228:0020223417:00

   3.截止时间:根据不同学校的截止时间,分两批截止系统申报。

 第一批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22517:00,涉及9所境外交流学校:日本名古屋大学、日本金泽大学、韩国仁荷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原州校区)、日本熊本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美国西卡罗莱纳大学、捷克布拉格理工大学、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应用技术大学。除了以上8所学校以外的剩余学校均为第二批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3417:00(注:学生需尽早提交申请,时刻关注审核状态,并为各学部(院)审核预留一定时间。)

   4. 在线报名审核流程:学生提交申请辅导员审核学部(院)教务科审核专业负责人审核学部(院)外事秘书审核学部(院)外事领导审核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国际处反馈结果。(注:每个流程所涉及的审核人将在学校内网综合服务门户的服务待办中收到审核提醒。)

   5. 学生在选择项目时,需关注境内外专业名称差异及授课语言,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更多专业及课程信息以境外学校官网为准。

   6. 辅导员负责对学生在校期间情况表现进行审核。

   7. 教务科负责对学生现有教学计划完成情况、专业成绩及专业排名等学术条件进行审核。

   8. 专业负责人负责对学生境外学习计划进行审核,返校后根据要求认定学生的相应学分。

   9. 外事秘书负责对学生的学术水平和语言成绩是否符合项目基本条件进行审核。

   10. 学部(院)外事主管领导负责对学生整体情况进行审核,填写二级机构推荐意见。

   11. 国际交流合作处将汇总各学部(院)报名情况,复核学生申请资格和相关材料。若某一项目的报名人数超过免学费名额数,将由校级学生境外交流项目评审小组结合申请学生情况、考试成绩、专业匹配度、综合能力等因素进行校内评审和公示,择优遴选推荐。

   12. 校级推荐成功之后,学生需根据境外合作学校要求完成后续的个人申请及签证办理等工作。境外合作学校拥有最终录取权。

   13. 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可能会调整为线上授课或取消派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霍艺丹、王苗

电话:67396859

邮箱:internationalprograms@bjut.edu.cn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