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主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波兰奥波莱省副省长在2023年世界中文大会上高度称赞奥波莱孔子学院

发布者:  时间:2023-12-14  浏览:

127日至9日,2023年世界中文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外有关专家、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和国际语言文化机构负责人等约2000人参加会议。波兰奥波莱省副省长祖扎纳·戈纳特-卡修拉受教育部邀请出席大会并在主论坛发表讲话,高度称赞北京工业大学与奥波莱工业大学共建的奥波莱孔子学院对当地教育、文化、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主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联合承办,北京工业大学受邀参会,并配合教育部圆满完成卡修拉一行在京接待工作。

卡修拉在讲话中表示,奥波莱孔子学院自2008年建院以来,通过开展各类中文教学与文化活动,展示了一个与欧洲不同的语言世界以及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孔子学院还是中波两国间的重要使者,助推两国教育、科技、经济、文化等交流合作。

大会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会见卡修拉一行,双方就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创新发展进行交流并表示,希望以孔子学院为桥梁,助力中波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