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主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2023年北工大—波兰奥波莱孔子学院及下设课堂理事会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3-04-26  浏览:

420日,2023年北工大—波兰奥波莱孔子学院及下设课堂(“一院三课”)理事会以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天瑞,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校长马尔辛·洛伦茨(Marcin Lorenc)出席并致辞。奥波莱工业大学、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西里西亚大学、西里西亚工业大学代表,北工大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洛伦茨校长回顾了奥波莱孔子学院建院十五年来的发展历史和主要成就,高度赞扬了“一院三课”在推动波兰中文教学及中波人文交流方面的贡献。他指出,在北工大的统筹下,“一院三课”通力合作,积极应对疫情和国际形势带来的挑战,发展稳中有进,获得当地民众的广泛认可。未来将继续探索发展中外高校共建孔子学院新模式,推动中波人文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翟天瑞副校长高度肯定了“一院三课”在推进中波高校交流和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向支持“一院三课”发展的中波双方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面向未来发展,希望“一院三课”合作各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夯实根基,保障“一院三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强化统筹,建立健全“一院三课”协同工作机制;创新举措,培育中波校际合作新领域新增长。北工大将继续做好“一院三课”的统筹与支持工作,持续推动中波校际合作并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和彼此互信。

会议听取了“一院三课”年度工作报告及计划,审议通过了“一院三课”年度运行经费预决算,讨论了奥波莱孔子学院建院十五周年庆祝活动、中波高校互访等议题达成了同心协力推动“一院三课”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共识。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