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主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德国哈索普拉特纳研究院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布者:  时间:2023-03-27  浏览:

 3月23日上午,德国哈索普拉特纳研究院(HPI)院长兼执行总裁、德国国家科学工程院院士克里斯多夫·梅内尔(Christoph Meinel)一行访问北京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代表学校会见代表团,国际交流合作处、信息学部负责人陪同会见。

 乔俊飞对梅内尔时隔三年再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多年来为北工大信息技术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所作贡献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因特网之桥”国际联合授课项目运行22年来成果丰硕,培养了大批信息技术优秀人才,已成为两校合作及中德教育交流的重要纽带。他指出,信息技术在当今碳中和、清洁能源、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数字医疗等前沿领域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学校将坚持落实国际化、数字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与HPI研究院在学术、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梅内尔对北工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双方长达22年的合作历史与成果。他指出,HPI研究院专注于信息系统工程、数据工程、网络安全、数字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研究与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北工大合作基础深厚、空间广阔,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与北工大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技术人才,为中欧教育、科技、环境、能源等领域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会谈后,梅内尔一行前往信息学部进行深入交流,并为“因特网之桥”课程的学生进行结业考核。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