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主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北工大-西里西亚大学孔子课堂参加当地小学校庆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10-05  浏览:

当地时间10月1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之际,波兰普什奇纳第一小学也迎来了建校125周年庆典,校庆活动丰富多彩,包含庆祝大会、歌舞表演、文化展览、项目讲座等。作为国际中文教学合作伙伴,北工大-西里西亚大学孔子课堂(以下简称“孔课”)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孔课公派教师承红精心布置了中国文化展台,为参观者介绍展示笔墨纸砚、折扇、剪纸、书画等传统文化物件,并现场进行书法教学,吸引了众多师生及当地民众驻足欣赏体验。孔课海外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马皓用波兰语作中国概况讲座,简要介绍了中国名胜古迹,著名特色美食以及传统文化京剧,并现场教学中文常用语,与观众积极互动,受到了一致好评。

在庆祝大会上,校方授予马皓老师波兰普什奇纳第一小学“中文教学无私奉献奖”与“校庆活动特别贡献奖”,充分肯定了孔课中文教师两年来对学校做出的贡献。本次活动创造了一个体验式文化互动空间,既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风采,让更多的波兰民众认识和了解中国,又助力了中波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民心相通。

新学期伊始,北工大-西里西亚大学孔子课堂中文教师团队将继续提高国际中文教学水平,为当地民众提供更优质的汉语课程和更丰富的文化活动,搭建人文交流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