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主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北工大-波兰奥波莱孔院举办“奥波莱杯”围棋巡回赛

发布者:  时间:2022-10-07  浏览:

近日,北工大-波兰奥波莱孔子学院举办2022年“奥波莱杯”围棋巡回赛,来自波兰、捷克等国的14位选手参与此次比赛。本届赛事采用国际比赛规则,是波兰当地业余围棋赛事中最具地方特色的围棋巡回赛。

经过三轮淘汰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波兰弗洛茨瓦夫的选手Oleksandr Yeroshkin获得冠军,来自捷克布拉格的14岁年轻选手Jan Konmin获得亚军,来自波兰的选手Marcin Kosz获得季军。赛后,孔院教师为评委和参赛选手们介绍了围棋的起源与发展,指出围棋蕴含着中华传统思想文化对弈之道的精髓,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赛事获得了波兰电视台(TVP3)关注,在体育节目中进行了专项报道。未来孔院也将继续在当地推广博大精深的围棋文化,定期举办交流活动,增强文化自信,以文化交流之帆推动中波友谊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