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主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会见北工大教授Peter Deuflhard

发布者:  时间:2014-03-06  浏览:
 

  2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会见了欧洲科学院院士及德国柏林博兰登堡科学与人文院院士、北京市战略科学家、北京工业大学全职教授Peter Deuflhard,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全职教授Rolf Moehring,美国宾州大学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著名数学家许进超,并就由Peter Deuflhard院士领衔组建的北京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如何更好地为服务北京做贡献进行亲切交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市编办副主任孙仕柱、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人事局副局长任建新;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郑吉春、校长郭广生参加了会见。

20140221-1

  苟仲文书记对Deuflhard院士及其他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市的教育事业需要来自全世界的优秀专家、学者的支持,需要与世界最好的教育资源相互融合,以解决北京城市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苟仲文书记表示,希望北京工业大学可以引进更多的像Deuflhard院士及其团队一样优秀的学者加入,同时也期待着学校和学者们的工作顺利开展。

  Peter Deuflhard院士表示,学术与应用相结合的人才是解决重大问题的关键。此次以北京工业大学为依托,组建北京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不仅能在学术领域体现较强的学科优势,更重要的是可以以此为平台在交叉学科开展相关研究,解决城市交通、工程、生物计算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会见中,北京工业大学校长郭广生向苟仲文书记汇报了北京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的筹建工作情况。北京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旨在结合北京市的重大需求及相关领域,如交通问题、环境问题、医疗技术问题,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工作,同时培养高层次、国际化的数学及相关领域的创新人才。在北京市政府及相关委办局大力支持下,北京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的相关工作稳步推进,已开展城市交通优化、航空发动机和人工心脏的数值模拟等方面研究工作。

  苟仲文书记听取了汇报,并就北京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依靠“京校十条”等新政策加强机制探索、以实用为基础探索有特色的学科、善于将优势运用到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之中等建议和意见。市委办局负责人也表示,对北京工业大学构建新型科研机构、建立北京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给予全力支持。

20140221-2

 

(转自工大新闻网)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