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主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姜泽廷书记、聂祚仁校长会见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

发布者:  时间:2022-09-15  浏览:

9月14日,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会见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Ann Derwin)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姜泽廷对安黛文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爱尔兰驻华大使馆长期以来对北工大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北工大在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区协同、校企合作、大学文化、大学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和学校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方面的理念与做法。姜泽廷指出,国际化是北工大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在中爱两国互惠战略伙伴关系日益深化的背景下,北工大将持续加强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作为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建设,深化与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以及爱尔兰相关高校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爱教育交流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安黛文大使对北工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的十年办学成果,介绍了爱尔兰在科技创新、商业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经贸合作、国际教育交流等方面的理念与政策。她指出,爱尔兰作为“欧洲硅谷”,在信息技术、金融服务、生命科学等领域拥有显著的发展优势和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的专业设置与上述领域高度契合,学生能够充分享受到中爱合作办学的红利。今后,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并大力支持北工大与爱尔兰相关高校的交流合作,共创中爱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新篇章。

座谈后,聂祚仁校长与安黛文大使共同出席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并分别致辞。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