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专家

工作类签证申报材料及相关要求

发布者:  时间:2022-11-25  浏览:

根据新申请(新聘)或延期(续聘)以及外专身在境内外的不同情况,办理签证所需材料具体如下:

1. 境内/外申请工作许可延期(主要面向续聘及在聘但签证即将到期的外专)

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延期申请表》

②《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③签证或有效居留许可信息页

④聘任合同或任职证明及翻译件

⑤《临时住宿登记单》

2. 境内变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用人单位(主要面向目前身在境内且将从其他单位离职来我校工作的新聘外专)

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表》

②《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③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信息页

④签证或有效居留许可信息页

⑤聘任合同和任职证明及翻译件

⑥相关决定机构出具的上家单位《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证明》

3. 境内/外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主要面向新聘应届毕业生或博士后出站人员)

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表》

②工作资历证明及翻译件

③最高学位(学历)证书、认证证明及翻译件

④无犯罪记录证明及翻译件

⑤体检证明

⑥聘用合同

⑦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信息页

⑧六个月内正面免冠照片

⑨随行家属材料(如有)


上述材料相关说明:

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延期申请表》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表》:需外专签字。

②签证或有效居留许可信息页: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签证页、入境签章页或居留许可信息页的彩色扫描件。

③聘任合同:需提供中文合同和任务书,职位名称、工作地点、工作内容、薪酬、合同起止日期、签订日期等信息齐全;合同起始日期在此前后2个月以内。

④工作资历证明或任职证明及翻译件:由申请人原工作过的单位出具从事与现聘用岗位工作相关的工作经历证明,需清晰写明单位名称、工作时间、职位名称、承担的工作内容、证明联系人及有效联系方式等,需原工作单位加盖公章或负责人签字;非中文材料需提供中文翻译件,包括所有文字、印章及logo原位翻译。

⑤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信息页:彩色扫描件;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

⑥最高学位(学历)证书、认证证明及翻译件:如在国外获得的,需经中驻外使、领馆或由申请人获得学位(历)所在国驻华使、领馆或我国学历认证机构认证;如在港澳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获得的,应经我国学历认证机构认证或经所在地区公证机构公证;非中文材料需提供中文翻译件,包括所有文字、印章及logo原位翻译。

⑦无犯罪记录证明及翻译件:签发时间在6个月内,需经申请人国籍国或经常居住地警察、安全、法院等部门出具并经我驻外使、领馆认证或外国驻华使、领馆认证;在港澳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应经所在地区公证机关公证;非中文材料需认证后经由翻译机构翻译,包括所有文字、印章及logo原位翻译。

⑧体检证明:签发时间在6个月内,由中国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或健康检查书,或经中国检验检疫机构认可的境外卫生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检证明。

⑨六个月内正面免冠照片:近期免冠电子照片,白色背景,无边框,面部特征完整,图像清晰,无斑点、瑕疵、印墨缺陷;JPG 格式,大小40K-120k 字节之间,不低于354(宽)*472(高)像素,不大于420(宽)*560(高)像素、24 真色彩;不建议戴帽子或头巾等饰物,如因宗教原因不得不戴,应确保其不遮挡申请人整个面部。

⑩随行家属材料:随行家属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信息页、家属关系证明(配偶—结婚证书,子女-子女出生证明或收养证明,父母或配偶父母—申请人出生证明或结婚证书或公证证明)、体检报告(18 周岁以上家属)以及电子照片。

以上签证办理材料请务必准确完整提供。如办理过程中需要补充其他材料,请配合提供。

其他相关事宜,可邮件咨询。

联系人:赵老师、贾老师

箱:internationalfaculty@bjut.edu.cn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